close

在旅館房間就可以看到小田原城,其實天沒亮一早我就去走了一遍 。

吃完東橫inn簡單的早餐,就要開始今天湘南之旅  

小田原東橫inn有著家族一貫的品質 ,該有的基本都有,也不會超過你需要的。

從小田原站搭小田急線到相模大野站轉小田急江之島線到藤澤站將行李放到置物櫃,1天要價500日元。

 

再走到江之電車站,買的周遊卷可以無限次數搭乘江之電電車,通常遊客會搭到江之島站去江之島玩,但我前年來過就不打算再去,只要去鎌倉高校前站和千里之濱站,看看湘南海岸。

江之電的新式電車沿著海岸線行駛時,風景真的很美。

  

抵達鎌倉高校前站,許多人下車去那有名的灌籃高手漫畫場景,平交道。

  

其實黃昏時的鎌倉高校站夕陽是很有名的,曾入選關東百大車站

    

來到最有名的平交道,人多到要出動警衛維持秩序,不過這時候逆光人又多,實在要拍出那種感覺不是很容易。

  

安全起見,站在人行道隨便拍一下,到此一遊。

下一站千里濱,是為了海灘而來。 

海灘上帶著小朋友來玩沙的父母不少,看著遠方的江之島和更遠的富士山,真是讓心情愉快。

  

  

你瞧這麼多鳥都捨不得離開,排排站在電線上,也不怕人來人往。 

 

看清楚,是一群鴿子,應該是放飛訓練在此休息吧?但不得不說日本人的電線拉的好,竟然能承載這麼多鴿子,麻雀小就不稀奇。

  

千里濱也有平交道,背光拍就清楚些。

  

回到千里濱車站,搭這台古色古香的電車續往鎌倉出發。

  

到鎌倉目的地就是鶴岡八幡神宮,表參道小町通前的鳥居。

人山人海的小町通

肚子餓了,該找地方吃飯,看到這家位於巷弄內「美水」的廣告招牌,感覺不錯,就決定是它了

很多人排隊,應該是不錯,我吃了什麼,另外再寫。

小町通有很多特色小吃,但價格不便宜,像這家食尚玩家有介紹過的攤子 

有名的是那吻仔魚、鮭魚卵、鮭魚塊及蛋捲塊裝成一杯,我吃飽了就看看沒買。價格好像600日圓,真的不便宜,就是嘗鮮一下。

  

另外這家也排蠻長的,

 

到了鶴岡八幡神宮

  


對這用日本清酒獻神的比較有印象。

參拜的人很多

今天是好日子,有人在神社結婚

  

大家帶著神的祝福開心回家,我繼續我的旅程,要趕回新宿。

回到鎌倉站轉回藤澤站,決定這次要加價搭特急回新宿,不想再為了省錢站回東京,太累了,等車時來這件Becker’s喝個下午茶,叫了巧克力蛋糕和咖啡。其實看日本人多是點漢堡,應該才是這家店的招牌,下次有機會再試試。

  

  

You pay what you get! 

   

 

舒服的回去新宿,好好休息,明天要來個荒川電車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