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99日我從吉隆坡搭巴士到麻六甲


今天是馬來西亞總統的生日假期連著週末及週一補假、週二回曆元旦,是四天的連假!


我選了好日子造訪麻六甲,經歷了奇妙的一天。


預定第二天清晨5:15的巴士要到吉隆坡機場搭9:10飛機返臺,考慮趕巴士的需要,選擇在Melaka Sentral巴士站旁的旅館,巴士10:30順利抵達麻六甲,先去旅館放行李然後先去附近Tesco逛及採買,回飯店check in後再到Melaka Sentral 巴士站先將明天清晨往機場的車票確定下來。


Melaka Sentral 車站分二個候車大廳,一個是Domestic Hall是麻六甲州的巴士和往市區公共汽車,一個是Intercity Hall是屬於州際間長途客運。找到位在Intercity hall明天搭的是Smartexpress巴士公司櫃檯,小姐告訴我,明天5:15分前在11號月台上車。


我看了眼intercity這邊的月台編號是A,B......,而剛剛經過的Domestic 月台編號是1,2....,心想是因為深夜的巴士都集中在Domestic那發車嗎?


搞定明天至機場的交通後,我安心的依照網友們的分享,到Domestic Hall  7月台等17號公車,準備進市區參觀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城區。足足等了快1小時,都已經下午4點多了,竟然沒有1輛公車,想叫Grab,也沒有司機願意接單!我恍然明白,剛剛在Tesco行人陸橋上看到公路上滿滿的車潮,擠得水洩不通!這個連假馬來西亞人也擠進麻六甲來渡假!難怪連Grab 司機都不願為了11馬幣塞車進來接客!


  

於是我只好做出走50分鐘、3.8公里進市區的決定!逛完馬六甲的歷史遺跡包括: 荷蘭紅屋廣場、基督教堂 、聖保羅教堂 、聖地牙哥古城堡 (AFamosa)及雞場街夜市,整個麻六甲景點到處擠滿人,我的腿已經走到沒知覺了⋯⋯決定回旅館休息。


再度叫Grab,竟然有司機願意接單!app顯示只要7分鐘就到了,卻等了10分鐘還沒來,然後發了訊息給司機,司機回復在下客人,再10分鐘終於前一個客人下車,司機要過來了,系統顯示在4分鐘、3分鐘、2分鐘之間跳來跳去....,然後司機說塞車不來了,請我取消.....


天啊!我該怎麼辦?難道又要走回去,也許雞場街實在太擁擠了,決定先往回走再說吧!


走了一段路,還是沒有Grab司機願意載我一程,心想真的得再走3.8公里回去了。再走一段路,路旁有公車亭,猶豫著要不要等可能不會來的公車,這時路旁的計程車司機來拉客,問了價錢,他說15馬幣,還算合理就決定搭計程車回去,車要開了,另一個司機拉著剛剛也在等公車的年輕人來搭便車,算了就讓司機多賺一點,不計較。


凌晨430分拉著行李來到漆黑一片的Melaka sentral巴士站,整個車站二個候車大廳全都鎖上,在月台旁有些人睡在旁邊椅子上,還有一個警衛在出入口,顧慮安全我在燈光較亮及警衛旁邊的入口處座位坐著等車,心想離11號月台不遠,車來就看得到。此時有二位女孩拉著行李從出入口進來,問我11號月台在那,我指著方向,她們道謝後就過去坐著等,我繼續聽著音樂享受著1個人獨自旅行的孤寂感....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看著遠遠有巴士進站的樣子,卻沒有開到Domestic的月台,心想著奇怪,但想巴士公司小姐說5:1511號月台,也許時間到自然會出現.....


繼續帶著耳機聽音樂,突然2位女孩中穿著白色洋裝的1位對著我揮手,說:「你也是搭5:15的巴士嗎?我朋友說在另一邊有臺巴士5:15也要去機場,司機說時間到不等人!」。我懵然驚覺原來是在Intercity hall那邊,我趕緊衝過去看,赫然在ABCD之後也有11月台!另一個女孩正在和站務員求情等她的同伴....因為再1分鐘就5:15.....


我嚇出一身冷汗,搭不上這班巴士,不僅我可能趕不上飛機,這二位女孩也會被我連累!


於是我說妳趕快去幫忙妳朋友拉行李,我來拖延時間!


5:15一到,站務員便要我上車,說大家都要趕飛機,不能等!我央求再給30秒吧,我的朋友她們正在趕過了...

站務員一直重複不行...


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終於看到2個女孩拉著行李走過來,我趕緊揮手要她們快跑,在站務員一句「下不為例!」下,終於平安上車了!


司機開的飛快,高速公路也沒有出現我所擔心的塞車,很順利的提早先抵達KLIA2航廈,2位女孩下車了,當她們取行李時,白色洋裝女孩抬頭看著我微笑,我和她揮手道別,心想:「妳真是我的天使!」


(渾然不知自己差點會趕不上飛機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